'); })();
>法治

有纠纷养猪大户头疼,进法庭巧调解供养双赢

2022-06-30 11:53:51 新闻来源:民生头条 责任编辑:头条君
    民生头条讯(记者 李长勤)近日,河南省沈丘法院范营法庭急为当事人所急,想为当事人所想,针对季节性鲜活产品,釆取诉前调解的方式化解了一起生猪代养纠纷,案子的及时调处,既保护了企业健康发展,又维护了养殖户的合法权益,避免了大量生猪死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让供养双方实现了双赢。
    事情原由为、原、被告双方签订委托养猪合同,当养殖的猪达标可出栏时由公司负责回收。现生猪该出栏了,可被告由于担心原告不支付养猪费用拒不让原告拉猪,现生猪每天都有死亡,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解除养猪合同,要求被告返还生猪并承担违约责任。范营法庭庭长李泽峰接手案件后,当即意识到该案涉及鲜活物品,若不及时处理不仅会产生相应的养殖费用,还不可能出现猪大量死亡的风险,损失会进一步扩大。考虑到该案件情况特殊,范营法庭全庭干警迅速行动,及时通知原、被告到庭,首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违约的后果等。李泽锋迅速制订调解方案,并向双方明确“忌拖延、速解决”的调解基调。
    经过四个小时的耐心调解,经过李泽锋庭长高超的调解,双方达成共识,即原告提供700000元保证金,存入法院账户用以解决被告之忧,被告协助原告将饲养在栏的现有生猪463头由原告拉走。调解结束后,原、被告均向李庭长表示感谢:“要不是李庭长调解,我们的损失只会越来越大,李庭长真是我们人民的好法官。”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汇聚新力量,沈丘县范营法庭将以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决心把矛盾纠纷处理在法庭,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除《民生头条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民生头条网》立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权利声明 广告中心 人员查询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许可证 港媒备2019【5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邮箱:minshengtt@163.com

版权所有 民生头条网 Copyright © minshengtt.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