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法治

沈丘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项活动

2021-05-17 15:34:17 新闻来源:民生头条 责任编辑:头条君
    民生头条讯(李长勤)近日,按照沈丘县司法局“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项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河南恪信律师事务所赵中华等5名律师,驱车来到白集镇张单庄村,进行普法宣传和村(居)“法律明白人”培训。

普法宣传队员先是来到张单庄村法治文化广场,向休闲健身和过往村民讲解与农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解答法律咨询和法律难题,发放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手
册农村篇和交通安全篇等法律书籍。

据悉,此次发放的宪法、民法典和普法宣传手册是该局为助力乡村振兴而量身定制的,内容涵盖农村篇、网络安全篇、交通安全篇、劳动合同篇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广大村民纷纷驻足观看,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随后普法宣传队员在该村会议室举行了村(居)“法律明白人”培训, 赵中华律师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主要措施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马威律师重点讲解了反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婚约财产、土地承包权益维护等法律常识,参训村民侧耳倾听,掌声雷动。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胡双领介绍,张单庄村2021年2月被司法部、民政部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020年5月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农业部、司法部等五部委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据了解,近期,该县言正法律服务所河南裕恒律师所,恪信律师所及千字文律师所均指派法律顾问进驻农村及企业进行法制宣传。

沈丘县司法局通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促进了乡村法治建设,推进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助力沈丘乡村振兴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行政系统的责任和担当。

除《民生头条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民生头条网》立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权利声明 广告中心 人员查询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许可证 港媒备2019【5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邮箱:minshengtt@163.com

版权所有 民生头条网 Copyright © minshengtt.com. All Rights Reserved